琥珀

兴致来了什么都有可能写。

新世纪大厦(贰)

在名为托尔斯泰的夜总会里,哈利和德拉科坐在离舞台有些远的隐蔽处,观察穿着蓝色露肩人鱼裙的女歌手。她身材丰腴,有一头美丽的金色卷发,像极了十九世纪的女星碧姬芭铎。伴随着再度复兴的爵士乐,她唱着一首不知名的小曲,嗓音沙哑低沉。

“待会你去找她。”德拉科说,“说你是她的歌迷,请她赏光吃个饭。”

“你去,你比较像有钱人。”

哈利抿了一口侍者端上来的日本清酒,酒很劣质,他把酒全倒进了脏兮兮的烟灰缸里。

“你比较像色情狂,你长了一张欲求不满的脸。”德拉科开玩笑道,他被女歌手的歌声吸引住了,胡乱地跟着曲子轻哼。

哈利对女歌手没有兴趣,他边观察着烟灰在清酒里游泳的样子,边琢磨接下来的计划:“你去,你知道我搞不定女人,我会露馅的,你只要把她引到人少的地方,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。”

“不行,你跟我走她起疑心了怎么办?我们还是一起去,你觉得她能接受三人行吗?”

“你不是说请吃饭?”

“当然不是,那只是个开场白,重要的是取得她的信任溜进她的化妆室,假装和她亲热,然后事情就解决了。”

“你是想和她亲热吧?”

女歌手一曲结束,敷衍地对观众鞠躬,走下舞台,一个男人热情地迎上她,送上了一大束红玫瑰,她冷淡地点点头,边听那个男人的喋喋不休,边往后台休息室的方向走。

“这也不是个坏主意啊,只是我不知道复制人能不能做爱。”德拉科站起身来,“我们要快点过去了。”

哈利最终还是跟着德拉科穿过人群,赶在女歌手走进休息室前与她见面。

“我们是你的歌迷,今天第一次遇见你,就被你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。”德拉科开始了他的表演,“我们在想小姐你能否待会赏光吃个饭?”

女歌手毫不避讳地从下至上打量着两人,最后将视线停在了哈利脸上。

“吃饭就算了,现在不是时候。”女歌手红唇轻启,“给我买一杯白兰地?”

德拉科叫来侍者,让他送上店里最贵的白兰地,女歌手满意地点头,嘴角弯起,领着两人进了休息室的门,可惜的是休息室里还有另外两三个演员。

女歌手盘腿坐在化妆镜前,把酒放在化妆台上,点上一根烟,继续用颇有兴趣的目光地打量哈利。哈利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。

“你好像不怎么爱说话?”

“额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”哈利紧张地回答,“我很喜欢你的歌。”

“我以为像你这么英俊的人应该是个风流人士。”

德拉科插嘴道:“他是,他只是喜欢装纯情来逢场作戏,不像我是个正人君子。”

女歌手被德拉科逗得仰头大笑,展示出她纤长白皙的脖颈。

德拉科继续问:“敢问小姐芳名?”

“香港。”

“香港?那个城市?”

“没错,我的名字就叫这个。香港沉没那一年正好我出生,有些老男人喜欢怀旧,我也就没有另起花名了。”女歌手解释道。她外貌正好是二十出头的样子,倒是说得过去。

终于有个可以接上的话题,哈利赶忙说:“香港沉没那年我还很小,从我家的窗户外望去,就是百货大厦播着新闻的巨型LED屏。那时我一天天地看着新闻里的香港被海水逐渐占领,还以为是什么值得庆贺的胜利。”

女歌手露出一个妩媚的笑容,对哈利说:“你挺可爱的,我挺喜欢你,要不要陪我去换衣间一趟?你的朋友也挺可爱,他可以等我们先解决完。”

“呃,我的荣幸。”

女歌手喝了两口白兰地,起身到休息室后面,打开了一扇小门,它通往一个更小的房间。女歌手走进换衣间,哈利跟上了她。

身后的门发出关闭的响声,哈利直视着女歌手。

“林奇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女歌手双眼圆睁,惊恐地想要逃走,哈利迅速地掏出藏在上衣内侧口袋的枪,子弹射进了女歌手的眉心,红色的液体喷涌而出,一枪毙命,她倒在了地上,血液让她白皙的皮肤显得更白,却让她蓝色的裙子看上去更加暗沉。

哈利把枪又重新放回口袋,它装了最新研发的消音器,外面应该是一点动静都听不到,他有些怜惜地看了一眼女歌手,出了换衣间,发现德拉科正坐在她化妆台前拿那些瓶瓶罐罐玩。

“你这么快?是不是那方面不行?”德拉科说。

“我不想和她亲热,更何况我刚刚发现她的金发是染的。”

休息室的另外几个人谁也没工夫去注意哈利和德拉科,他们出了夜总会,上了外面停着的那辆普通银色轿车,德拉科抢先坐到副驾驶的位置。

“你真的不想和她亲热?她长得很漂亮,可惜是个复制人。”

“她的金发是染的,我和你说了,她的发根是黑色的。”哈利缓缓发动汽车,雨有些大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
“就为这么点理由?”

“我说了我对她没兴趣。”哈利终于坦白道,“我是同性恋。”

德拉科眨眨眼,表情与其说惊讶更像是困惑,哈利看不明白。

“如果我怪你没有早告诉我,你会觉得我自恋吗?”德拉科不正经地问,“毕竟我和你睡了一个月。”

“不会,我本来是对你有企图心的,可你这张嘴太烦人。”

德拉科把头别了过去,观察雨水在玻璃车窗上划过的样子,像在思考着什么。哈利紧紧地握着方向盘,直视前方,雨刮器的刷刷声渐渐跟不上他心跳的速度。

“她还对你挺有意思的,可惜。”

“嫉妒了?”

“没有,至少我的金发是真的。”德拉科对哈利笑。

你比她长得好看。哈利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橙黄的路灯照亮行路,也照亮他们这台银色小车,哈利觉得他们像是被迫推到了舞台的聚光灯下。

“她死的时候眼神很不甘,血从她的额头上冒出来,和人类没什么两样,我就像在杀人。她的金发是染的,这挺好笑,也和人类没什么两样。”

“不要想这么多,他们是复制人,只是另一种机器而已。你是怜香惜玉了还是搞不清自己的职责了?”

“不,只是突发奇想。”

他们到了霓红灯亮更多的地方,这意味着新世纪大厦就要近了。哈利一边行驶,一边听着德拉科说:“复制人可能会威胁到人,我们杀他们,就像回收有安全隐患的机器一样。”

德拉科说的话哈利都知道,他只是不能将林奇痛苦的表情从脑海里抹去而已。雨声越来越大,哈利的心情也越来越烦躁。

“你停一停。”德拉科突然拍了一下哈利的手臂,被窗外什么东西吸引住了。

哈利把车停到路边,德拉科冒着雨跑出车外,哈利敲着方向盘等了一会儿后,德拉科提了一小袋金鱼进来,三条,两条是带着黑斑的橙色,剩下的一条红白相间。德拉科笑容明亮,但他的衣服和头发都被雨水打了个透湿。

“外面有个人在卖金鱼。”

“你冒着雨出去就为这个?你不能把金鱼放在塑料袋子里养。”

“我们房里不是有个透明花瓶吗?放在那里面。”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2)

© 琥珀 | Powered by LOFTER